close

 

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這一屆可愛、活潑又貼心的孩兒,還是要從手上把他們交給下一個老師。

感謝這一群孩子的家長生了這麼21個好棒的寶貝,孩子們從一年級到二年級很努力的成長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棒,

於是想幫他們辦一個小小的畢業典禮

準備了幾樣小禮物:

1.回憶光碟

2.全班合照

3.寫作日記

從期末考卷出完之後,就一直在構思這個活動,從一年級到二年級大大小小的活動和教學照片,總共有10多G,除了糊掉的,太醜的,重複的,影片占了絕大的檔案,因為光碟片只有4.7G所以忍痛刪除了一些有重複的影片

重點是還要燒成21片,真的是大工程,還好跟學校資訊組求救,有一台超好用的烤貝機,可以一次複製8片光碟(真是好物!!),每間學校應該都要購置一台才是!

還有他們這一年來的寫作日記,真的是厚厚的三大本,從只能寫兩三行,到落落一長篇,老師怎麼能不感動。

在休業式前幾天的午餐時間,我就會撥放照片的一些段落,讓小朋友回憶一下一、二年級的生活(鋪梗~~~)

當然因為最後一周才準備,所以洗照片的時候遇到一點小插曲,我住的地方很鄉下,原本想要上網找沖洗照片的店家,但是沒有辦法這麼快速的出貨,只好到有店面的沖印店,老闆知道我是沖洗要給小朋友的照片,非常的佛心,給了我很多裝相片的透明袋子,省了很多護貝相片的力氣(感謝二林街上的沖印店),萬事都準備好就等修業式。

到了最後休業式這天,一開始播放他們運動會跳舞的影片、以前上台的影片,我跟小朋友說今天你們要畢業了,所以老師準備了一份畢業禮物,順便播放以前準備的畢業歌,一個一個的頒獎,頒獎完就是抱抱時間,我的愛將們,抱抱完就哭了~~~唉呀!!!老師也不太會安慰人家啦~~~老師也要哭了啦~~~

那時講了什麼話已經不太記得,總之就是希望他們繼續保持下去,要繼續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~~~有空回來一年級找老師.....

 

 

102二下期末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